奶糖🍬

及川彻:破镜重圆

  高三的某天,及川彻突然对我说,他毕业后要去阿根廷打球了。 

  当时的我正在全力备考东大法学部,未来也打算生活在东京,这些我都跟他讲过。但他在高考前几个月才通知我说他要去阿根廷了。

       我见过数次他在球场上高高跃起的身影,给过他安慰的拥抱,也陪他在深夜里无人的场馆里练习。我比谁都更喜欢这样的他。

       但我接受不了远距离的爱情,而且排球是他一辈子能坚持下去的最爱的事了。

        所以在他说完的下一秒,我就提了分手,然后也没等待答复,头也不回地走了。

       我们就这样结束了三年的恋爱关系。

       之后的日子里他还是每天在训练,我也开始了备考计划,直到毕业都没有再见过面。

       不枉我每天都刷那么多题,总算顺利地考进了东大法学部,正式开启了我的大学生涯。

       这四年我过得很充实,也交了一些朋友,但没有再谈过恋爱了。他真的很难令人忘记。

       顶着优秀毕业生的名头从大学毕业后,我成功地进入了名牌事务所实习,坦途就在我面前。

       也是收到offer的这一天晚上,我久违地接到岩泉一的电话。和及川彻分手后,我几乎把所有跟他有关系的人都清出了我的朋友圈。

      “是早川吗?”

       电话里传来已经变得有些陌生的男声,他好像是在卡拉OK里拨通的,还能听见背景音里撕心裂肺的歌声。

      花卷这么多年了还是钟爱这首歌,我突然有些想笑,又想到电话还通着,急忙收住嘴角的弧度,“是我,有什么事吗?”

     岩泉一难得迟疑了一下,声音也低下来:“那个,及川彻今天回国了,现在在卡拉OK里哭着吵着要见你。”说着他又把手机稍微拿远,好像在训斥某个人,“垃圾川闭嘴!我正在打电话……”

     听见那个名字的时候,我有慌那么一下。毕竟多年不见的前男友突然就喊着要见面,这剧情换谁身上都得慌吧。

    不过,那可是及川彻啊,爱排球胜过一切的男人,竟然也会深更半夜想念前女友吗。

     我不知道该如何应答,也不知道如何制止突然的心跳声,只能沉默地听着电话那边的声音。

     “抱歉,他非要和你通话…”还没等岩泉一说完,下一秒,我无比熟悉的那个声音就出现了。

     “小羽……我好想你……”他的声音听上去很疲惫,还带着一丝沙哑。

      我的脑子里已经完全乱套了……脑子里只剩下这句话,声音也只能顺从着心跳行动,“你在哪里?”

      问完的下一秒我就想重新回答一次,但电话那边却很开心,声音像加了糖一样甜,“地址是xxx,我等你哦,mua!”

      真的是他……我捂了捂有些沉闷的胸口,掌下是砰砰的心跳声。

      因为晚上出去吃了顿庆功饭,所以回来时还没换衣服,我略整理了一下仪容就开车出发了。

  到达目的地后,我向服务员说了包间号,就被带到那扇门前了。

  我有些不确定地推开门,就像打开潘多拉的盒子一样,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

  包间里的其他人应该都走了,只留下一片狼藉还有一个缩在沙发上闭着眼睛的及川彻。

  他的个子变高了,身材也变壮了,这么大个人缩在窄小的沙发上总觉得有些可怜。

  我轻轻地关上门,后悔自己这么冲动就来了,一边又忍不住看着他这些年变得成熟起来的脸庞。虽然很不想承认,但他的确又变帅了。

  望着他熟睡的脸庞,我靠在沙发一角,从包里把手机拿出来,准备给岩泉一打电话。只是还没等我拨通电话,熟悉的温度就攀上我的右手。

我被吓了一跳,想要站起来,却被抱住了。

  “别动,让我抱一下。”熟悉的声音里带着些酒气扑在我的脸上,而我竟然一点都不讨厌。

他的怀里很温暖,我一时有些放松下来。察觉到我没有反抗后,他抱的更紧了。

  此刻我左手还拿着手机,右手被他牵住,就这么面对面的被他紧紧地抱在怀中。而且我竟然因为一个前男友的拥抱想要落泪。

  不该这样就来了,明明分手好几年了,我清醒过来想要挣脱,却没能成功。

  “我要回家了。”我努力装的淡定,不愿流露出一点想念。

  可是他完全不听我的话,用撒娇一样的语气拒绝道:“不嘛,我不想让你走~我好久没这样抱过你了……”环在腰上的手臂更紧了。

  面前就是饱满的胸肌,还能感受到他身上有些炽热的温度,我一时有些呼吸不过来。真是的,这家伙在国外到底吃什么了变得这么强壮啊。

  “你放开,我快要窒息了。”我偏开头抵着他的胸膛,“……我带你一起回去。”

  听了这话,他终于放开我,但还是执着地牵着我的右手不放。我只能又拍拍他的手背示意,这才获得人身自由。

  我用手撑着沙发角站起来,及川彻坐在地毯上,还是一副迷蒙的样子,也不知道喝了多少。

  “还能站起来吗?”我把手机装回挎包里,拉着他的左手让他站起来。

  “嗯……能。”他有些摇摇晃晃地站起来,我只能把他的左手臂搭在我的肩膀上扶他出去。

  幸好深夜时分没有多少人,不然这样被人看见的话也太狼狈了。

  他的体格比之前更健壮了,我一米七的个子完全不起作用。一路上走的跌跌撞撞。

  好不容易把他塞进副驾,我坐在驾驶位上拿起包里放的小瓶矿泉水喝了两口。真累。

  上车后,我才发现我不知道他现在的地址,毕竟是前男友,分手后他的联系方式都被我删了,只有岩泉一的电话还留着,现在想想可能是太忙忘记删了。

  “及川彻,醒醒,”我拍拍他的肩膀,想让他清醒一点,“你家在哪儿?我送你回去。”

  他半睁开眼,看见是我又闭回去,嘴里嘟囔着:“不要和小羽分开……”说完又展开双臂,试图挣开安全带来抱我。

  “及川彻,我们早就分手了。”我无奈地把他的安全带重新弄好,试图跟一个醉酒的人讲道理,“如果你不说地址,我就打电话让岩泉一来接你了。”

  听完,他突然睁开眼看着我,语气很认真地说道:“可是我后悔了…我不想和你分手。”

  车里的气氛一时有些凝滞。

  我当初也是不愿意分手的,但是球场上的及川彻是闪闪发亮的,我不想阻止他去实现梦想。但我却一直忘不了及川彻。

  “那天,你是认真的吗?”我系上安全带,偏头看向窗外的霓虹灯,使自己冷静下来。

  “我一定会去阿根廷的,你知道我热爱排球。”他转过头,眼睛亮得和以前一样,“但是,我也是真的真的真的很不想和你分开。”

  “那你为什么答应了?”

  他的眸子垂下来,“因为你当时一副要断情绝义的样子,备考又很辛苦,我就想,你肯定是有认真地考虑,就答应了。”

  “可是说完后我就后悔了。”他又抬眼望向我,“我一直都很想你。”

  原来不止我一个人在思念吗……这几年为什么没有来找我呢?怎么现在才回过头来说想我。

  “等你酒醒了再跟我说吧。”我不想再心软了,拿起手机准备给岩泉一发消息。

  但是还没打几个字,及川彻就主动开口说了现在的地址。很巧,他就住在我楼上。

  但我并没说我就住在他楼下,只是等他回去后又开车去外面兜了一圈才回家。

  晚上睡得不是很安稳,我在脑子里把之前的和他恋爱时的日常又回想了一遍。

  说实话,和及川彻在一起的时候很开心,尽管有时候会被忽略,不过我更多时候也有自己的事做。

  脑海里传来各种各样的画面,大部分是和及川彻有关的记忆。还有师姐严肃地告诫我异地恋很辛苦的事,她和她男朋友就是因为没有时间联系才分手的。

  及川彻每天忙着训练还要打比赛,应该会更忙吧……我默默翻了个身,强迫自己放空大脑进入睡眠。

  

  第二天早上,我收拾好自己准备去上班,结果一开门就看见从电梯里出来的及川彻。

  他应该是去购物了,手里提着大包小包的。

  看见我时,他迎过来想挥手打招呼,却被购物袋限制住,只能笑笑,“好巧啊,小羽也住这里吗?”

  我点头,反正被看见了,瞒也瞒不下去,“是的,我要去上班了,能让一下吗?”

  他侧身让我过去,又留下一句话,“我昨天说的话都是认真的,我也是真心想跟你复合。”

  我会考虑的。”没理会他突然看过来的发亮的眼睛,我的视野被严丝合缝的电梯门占据。

  昨天晚上想了很多,连梦里都是他。我摇摇头,想着之后该怎么说。总之,我现在真的还很喜欢他。

  忙碌了一天,下班后我正想去公司对面买一杯咖啡,一抬眼就看见及川彻坐在咖啡厅里向我招手。

  我走进去点了一杯拿铁,在他对面坐下,“你怎么有空过来了?”

  他双手交叠托着下巴,笑意盈盈的看着我,“今天休假,而且我很想你。”

  他真是会直白的讲情话。我往咖啡里面加了糖和奶,搅完喝了一口才发现奶加多了,甜的齁嗓子。

  我清了清嗓子,努力装的镇定,“你也听见我早上说的话了,”忽略他期待的眼神,我继续说,“我同意跟你复合了。”

  他突然噌地一下站起来,拉着我就往外走。我还没反应过来,就被他牵进了附近的公园了。

  难以置信,公园里被人精致地布置了一番,到处都是开得正好的我最喜欢的白玫瑰。

  我还没问他怎么回事,就看见及川彻对着我郑重地单膝下跪,还从旁边变戏法一样拿出一束红玫瑰花,“我从早上就开始准备了,就是想给你个惊喜。”

  “我现在已经是有名气的选手了,经济上没有压力,不打比赛的时候我也会有很多时间陪着你。我已经不会再犹犹豫豫不敢表达真的心意了,总之,我会努力做个最好的男朋友的!”

  “现在,请让我正式地向你请求,”及川彻显得有些紧张,拿着花的手微微颤抖,“你愿意跟我重新在一起吗?”

  这一刻我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能用下意识的行动表达。我接过他手里的花扔到一边的草地上,不去理会及川彻惊讶的神色,只是紧紧地抱住他,我失而复得的珍宝。

  他也明白过来,紧紧地抱住我。

  及川彻的怀抱更温暖了,肩膀也更宽厚,感觉可以载下我整个世界。

  什么异地恋会失败这种话去地底下埋着吧,我是真的很喜欢他,喜欢到可以克服远距离。

  

  

  第一次写文,硬挤出来三千多字。希望之后文笔能有进步。

 

 

 

 

 

 

 

 

 

 

评论(3)

热度(660)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