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糖🍬

佐久早圣臣:喜欢你

  某日,我坐在沙发上看手机。

  最近没什么有趣的事,我漫不经心的继续往下滑,看见一条微博:【现在小情侣都是怎么在一起的?】

  翻看了一下评论,基本都是在讲认识和互相喜欢的过程,还有好几条单身狗求桃花的。

  耳机里正播到一首纯音乐,配合着悠长轻盈的旋律,我的思绪很容易就回到了高一刚入学的时候。

  那天阳光还不错,天也很蓝,就是正在烦人的花粉期。一向容易过敏的我迫不得已戴上了严严实实的白色医用口罩,还戴了一顶白帽子。

  为了躲避路边大棵的樱花树,我走的很快,几乎要跑起来。不过我是不会跑的,毕竟今天是入学日,万一跑一身汗不就丢脸丢大发了,而且汗粘在身上太讨厌了。

  到了教室后,我并没有先摘下口罩,而是有些嫌弃的看了一下有些灰尘的桌椅。这才几个月怎么就能脏成这个样子。

  也就是这个时候,我看见了一个穿的严严实实还和我一样戴口罩的男生。他很高,应该有一米八多,顶着一头黑色卷发,给人的感觉就是生人勿近。

  我没再看了,长时间盯着一个人看是会造成困扰的。我从书包里拿出消毒水和纸巾进行擦拭,每一处都擦的干干净净,因为我对灰尘过敏。

就在我快擦完的时候,余光里看见刚才那个男生就站在我左边,声音也挺高冷。

  “你好,请问还有多余的消毒水或者消毒湿巾吗?我的用完了。”佐久早圣臣说。

  我大方地给了他两包消毒湿巾,心里暗喜自己的后桌是他,这样就不用被从后面袭来的灰尘攻击了。

  上午第二节课是数学,要分成小组讨论。我跟佐久早圣臣被分到一组,知道了他的名字。

  小组一共四个人,因为我的数学成绩最好,所以当上了组长。另外两个人还挺健谈的,我们讨论出好几种解题方法,唯独佐久早圣臣从头到尾没说过几句话。

  那天的总成绩出来后,我们组是第一名。

  之后过了差不多一个月的时候,他大概摸清了我的性格,又认同了我这个人能出现在他的世界里。于是开始尝试着把不会的题说给我,然后我帮他解决,偶尔还会跟我说些闲话。

  讲真,我是真的想不到,一向戴着口罩不爱讲话的佐久早同学竟然也会跟我说一些和学习无关的事。

  不过这都是刚认识的时候,后来我们就熟悉起来了,慢慢渗透进彼此的生活,开始当朋友。但是现在想想,要不是我爱干净,也许他不一定会来问我题,也就不会有后面那些故事了。

  咳咳…我的思绪回到评论上,好像跑题了。

  接着想想,那之后我和佐久早圣臣的关系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转变的。嗯……那天傍晚?还是高二的修学旅行?又或者是我第一次去看他比赛的时候。

  好像有太多值得深刻记忆的事情了,以至于我绞尽脑汁都想不出来我们的关系到底是从哪一天开始朝着恋人的方向发展的。

  我放空了一阵让脑子歇歇,随后手机闹钟就开始叮铃铃响。对了,早上说好下午要去接他回家的。

  圣臣半个月前去东京打比赛了,刚到哪里就给我打电话诉苦,说他跟宫侑分到了一个房间,还不能换。还有什么诸如木兔跟宫侑又起哄,但队长和其他人也跟着瞎闹的事。

  我和他刚在一起的时候有见过他的队友,其实人都挺好的,只是性格和习惯跟圣臣不太合的来。我温言安抚了他几句,也就过去了。

  然后今天早上,刚睁开眼我就接到了他的电话,还是视频电话。

  画面里的他穿着黑色短袖,没戴口罩,应该是刚洗漱完。虽然半个月没见过他的脸,但还是和走之前一样又白又帅。坦白讲,我当年能答应他十分里有六分都是因为他的脸好看。

  “我今天就回去了。”佐久早说。

  但是脸再好看也不是他清晨六点叫醒我的理由,而且今天还是周六!不过看在他要回来的份上,我闭着眼嗯嗯两声,表示自己知道了。

  他也听到我的声音,突然轻笑两声。我没在意,接着问他还有什么事。

  “下午五点我估计就到大阪了,到时候你来接我。”他低沉的嗓音钻进我耳朵里,酥酥麻麻的。

  我勉强睁开双眼,注视着屏幕那端帅气的男朋友,“知道了,我会去的,挂了。”

  总之,我无情地挂断了男朋友的电话。毕竟今天可是周六,好不容易不用敲代码了,我得睡个够啊!

  后来真的睡了个爽,连早午饭都没吃。

  回忆到这里就结束了,我穿好鞋子,背着包拿着车钥匙就出门了。

  刚考到驾照的时候,佐久早圣臣就买车了。因为他说这样就不用接触别人车里的细菌了。但平时出去打比赛的时候坐的都是专车,所以家里那辆黑色SUV大多时候都是我来开。

  之前也有过去接圣臣下班的时候,但因为我们两个人的时间表常常对不到一起,所以大多数还是他自己打车回来。今天叫我去接他,还是周六我不上班的原因。

  我的车技很娴熟,又认识所有路,就是今天的车有点多,堵了大半个小时才到。不过离五点还有一会儿,我就在车里看手机,等着圣臣给我打电话。

  过了一会儿,铃声响起来,我接听。

  “你到了吗?”是圣臣的电话,背景音里还夹杂着翔阳和木兔互相吹捧的声音,以及宫侑骄傲的的自我吹嘘。

  我回答完就忍不住笑了一声,他们平时相处的模式真的挺欢乐的。

  另一边的佐久早圣臣有点不满的回头看了一眼,随即走的更快了。只属于他和她两人的通话时间,才不要其他人插进来。

  挂断后,佐久早圣臣很快就到停车场了。手里提着两个行李箱,背上还背着一个双肩包。

  他把箱子和包都放进后备箱里,又敲了敲车门。我开锁,让他坐进副驾驶。

  明明就半个月不见,但在看到他的第一眼我就萌生出想念的情绪了。

  一路上,圣臣絮絮叨叨地说着这几天的事,我也听着,时不时插几句。

  大多是比赛结果还有一些过程,其他就是队友又犯什么蠢了这些。我还总结了一下:充实的出差生活和天真单纯的队友。

  他同意前半句,又把后半句改成了“烦人的队友”。我却不同意了,说:“你的队友还是挺有趣的,而且翔阳挺可爱的。”

  话刚说完我就觉得不对,这半个月多看了一些日向翔阳打沙排的视频,就把我带得也开始叫名字了。但圣臣他不知道啊,我也没跟他说我最近在看他队友的比赛。

  果然,我小心地用余光扫了一眼他的脸色,明显是吃醋了,还哼了一声,“你喜欢他?”

  “没有没有,我只是看了几个他打沙排的视频,被粉丝带得而已。”我立马认错,“我喜欢的排球选手只有圣臣你一个。

  后来他应该是消气了,却没再说话。

  回到家后,等他把带回来的行李都整理好,我就开始哄他,“我只是一不小心看了一下,以后不会了。而且,我也看了你的比赛的,你打排球特别帅!”

  他的脸上毫无波澜,嗯一声就进了厨房。

  隔着一道门,我也不知道把他哄好了没,但我也是真的不会哄人。就在我坐立不安想去厨房看看的时候。佐久早圣臣一脸生气的出来了,还质问我:“你今天是不是又没吃饭?”

  完了,上午我只顾着睡,忘了吃饭了。看着明显生气的男朋友,我低头认错,“今天是我忘了,但下次不会了。”

  他默默叹了口气,叮嘱我:“你之前就有胃病,好不容易养回来了,要是再生病怎么办?”

  佐久早圣臣在外面虽然挺高冷,但只要一回到家里,对我就像是看女儿一样,事事都要关心照顾。

  心头涌过一阵暖流,看见圣臣还没开始做饭,我就直接扑上去抱住他,“对不起嘛,我以后会准时吃饭的。”

  佐久早圣臣看了眼怀里在撒娇的女朋友,脸色也由阴转晴,“下不为例。”

  我开心地从他怀里出来,亲了一下他的脸。

  同居一年后,像这种亲密动作已经可以随便做了。我看见他笑了一下,又回厨房去做饭了。

  我跟他的厨艺都不错,但圣臣更坚持自己做饭,我也就由着他了。反正他做的饭挺好吃的,我还是负责吃吧。

  

  都说小别胜新婚,才洗完澡我就被圣臣推到床上了,一边做一边还刺激我,说是不看他比赛的惩罚。

  我心里直喊冤,明明看圣臣的比赛更多。但断断续续的说了之后也没用,还是被他当面团似的来回折腾。

  清理干净后,我懒洋洋地窝在他怀里,问:“圣臣,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的啊?”

  正在看书的佐久早圣臣愣了一下,开始想。

  他对她的第一印象很好,而且相处了一个月后,他也知道前桌是个真的爱干净的性格也很好的女生,从那以后就放心的把她纳进了可以来往的人中。

  佐久早圣臣抿着嘴,开始想之后发生的事,想了一会儿突然笑了一下。

  我好奇的问他,“你想到了?”

  “嗯,你第一次来看我比赛的时候,”佐久早圣臣放下书,摸了摸我的头发,“那种只为我一个人感到高兴的表情,我很喜欢。”

  事实上我当时在队里也就只认识圣臣,但我没说,只是往他怀里挤了一下。不过真没想到,他这么早就喜欢我了,那时候才高二呢。

  “那你呢?”他突然反问,还把我侧向另一边的脸给转过来。我也开始想。

  不知道怎么回事,明明早上还想不出来,现在却能想出来了。果然是因为他在身边吧。这么一想,我把身体也转过来,面对面看着他。

  “高二那年的IH,第二十分的时候,你那一球真的很帅。”我说,“从那时候起我就开始关注你了。”

  “但是你那时候除了古森和队友都不太理人的,我还以为你不喜欢我。”我笑着说道。

  佐久早圣臣也这么想过,要是她不喜欢她怎么办。不过事实证明他是瞎想。

  “只因为是你我才会喜欢,换其他任何人都不行。”他说完,又过来牵我的手。

  我配合地让他十指相扣,心里开心的冒泡。他说情话的时候不多,但每次都很认真也很讨人喜欢。

  “我也是,”看着他扣过来的手,我说,“我只喜欢你。”

  从那一天后,我的心里就只有你一个人了。

 

 

 

 

 

 

 

 

 

 

 

 

 

 

评论(6)

热度(799)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